杏子杏子

偶尔写一下脑洞,很烂就是了

【柒七】小柒与伍六七

起名这种东西不适合我
时隔三个月我又回来了……
依然是小学生文笔,还有ooc
看看就好别细究

      嗯……
      我还活着吗?还是说,我已经死了?
      额,大概是死了吧,毕竟是用剪刀把自己捅了个对穿。
       可惜我到死都还是没能知道自己的过去,也不能跟大保和小飞一起嘻嘻哈哈过日子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咦,谁推我?
        不对,我不是死了吗?怎么会有感觉?
        努力地睁开眼睛后,伍六七立即就出了一身冷汗,任谁在醒来后看到一把刀正对着自己,都会被吓到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那个……大佬有话好好说啊,别一上来就动刀子啊……”他试图伸手把刀子推开一点,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绳子绑在了身后,绑法很有技巧,无法挣脱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声音听起来很冷静,但语气的冷静无法掩盖声线里带有的稚嫩。
        伍六七顺着闪着银光的匕首往上看,视线最后停留在一张冷漠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有点眼熟,但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
        持刀者是一个看着只有七八岁的男孩,黑发黑眼,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,在看清拿刀的人后,伍六七松了口气,身上的冷汗也少了大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小朋友,你父母没教过你乱玩刀的吗?”见对方是个小孩子,伍六七的语气也不自觉的带着点轻松,全然没有自己被绑着的同时还被人用刀指的自觉,眼睛也再往四处乱瞄,他此刻正处于一间小屋子里,屋内很空,除了他现在躺着的这张小木床外,只有小孩身后的一张方木桌,一张条凳,以及放在床尾放置的一个木柜。
        那小孩听到这话后,皱了皱眉,似乎是对伍六七的这种语气感到不满,连带着手上的刀也往前推了推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错了……”伍六七在感觉到脖子上微量的匕首后立马就投了降,没办法,谁让人家拿着刀呢,比起节操,还是自己的小命比较要紧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还是一样的冷漠,但是伍六七却听出了他的语气里有了一点的不耐烦。
        伍六七把视线重新集中在小孩身上,男孩穿着一身黑色的练功服,服饰风格让伍六七想起了鸡大保曾对他说过的玄武国——一个崇尚武力的国家,难道他现在是在玄武国境内吗?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伍六七的话最后还是被打断了,门边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柒号,在吗?”
        柒号?这是这小孩的名字吗?哪家家长这么缺心眼,给自家孩子取这样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“进来吧。”男孩、或许该叫他柒号,明显是知道门外的人是谁,连视线都没有移动一下就回应了门外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在安静了一两秒后,一个穿着同样的练功服的男孩走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先是环顾了一下屋子,然后才看向了一只脚跪在床边的柒号,“你在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入侵者。”说着,还扫了一眼一旁的伍六七。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男孩挑了挑眉,看样子很不相信,“怎么可能,这儿的防守你又不是不知道,外来者怎么可能进得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柒号又皱起了眉,以那男孩的视角,本该早就看到了大喇喇地躺在床上的伍六七,但他却没有半点反应。
        看不到吗?伍六七再次看向了满脸写着乖巧的伍六七,想了想,低头轻声说道:“不想死就老实待着。”说完,就把匕首给收了回去,跟着那男孩出了门,顺带还把门给锁了。
        伍六七仰躺在小木床上,默默吐槽这小孩还真是老气横秋,却被一股突如其来的的拉力给拖下了床,并不停地往门边移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,怎么回事?”伍六七借着这股力站了起来,发现自己正不断往门外冲去,他很想抓住一些东西来稳住自己,可手被绑住根本动不了,眼看就要撞上大门了,伍六七干脆闭上了眼睛,鼻梁上并没有传来想象中的疼痛,他又睁开了双眼,发现自己居然直接穿过了大门,向着不远处的柒号冲去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摔了个狗啃泥,因为门外有一级台阶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!”尽管没有与门板进行亲密接触,但还是与地面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,而且是用脸。
        伍六七努力把身体翻了个面,发现自己停在了距离柒号六七米的地面上,而柒号因为听到了他的声音已经停了下来,正冷漠地俯视着他,大有让他解释一下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是一股奇怪的拉力把我给拖出来的……”伍六七越说声音越弱,自然不是因为柒号之前的话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对上这样的眼神,他总有种莫名的心虚。
        旁边的男孩对于柒号走了一段又突然停下的行为感到不解,刚刚也是,对着空无一人的床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现在又盯着一处空气不知道在看着什么,“柒号,到底怎么了?”他两手抱胸,开口询问。
        柒号看了眼男孩,又看了眼地上的伍六七,低头沉默了一下,最后瞪了一眼,然后看向男孩,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伍六七打了个寒战,刚才柒号瞪他的那一眼里慢慢都写着:老实点。不过说实话,他不老实也得老实,毕竟他的双手都还被绑着呢。
        眼看两人就要走远,伍六七连忙翻过身站起来,跟上了两个小孩,他可不想继续与地面进行摩擦生热了。

大概是TBC…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杏子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